Narcissus.Echo.

校园暴力的一千种理由

   之前爸妈在朋友圈里刷到一段视频,里面的女生被人揪着头发不停的扇耳光,看上去都是一群十三四岁的孩子,语气姿态却像是街巷里的地痞流氓,妈妈说那个女生被打得进了医院,一边说一边愤愤不平的骂:“这孩子,怎么进医院的不是她,有爹生没娘养”

   我不觉得气愤,我觉得讶异,他们的表现让我惊讶,好像第一次发现校园暴力一样出离了愤怒,丝毫不知道,他们的女儿在语言暴力下度过了整个初中

我们的初中很小,没什么学生,有也多是不正心于学习,被黑帮电影蛊惑的“小流氓”,当这样的人聚集在一起,学校就成了他们构建自己黑帮梦想的基地。我初中时在他们眼里或许是一个颇有姿色的女孩,被他们所谓的“头子”看上,一向作为乖乖女的我自诩清高,迅速,不留情面的拒绝了他,我长达三年被诟病被污蔑的难堪回忆就此开始

   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奇怪,仿佛编故事或者演电影一样虚假可笑难以置信,但是孩子就是那样,十三岁的孩子,满腔所谓的大哥梦想,憧憬着成为破坏世界的反面人物,人性的恶意不加掩饰,当自己作为大哥的威信被一个女孩动摇时,为了找回“面子”而倾注在女生身上的,只是加倍的羞辱和报复

    一开始是谣言,在他的所谓朋友圈里散播我们的恋爱新闻,大肆渲染所谓“清纯玉女”是如何被搞上手的。没错,语言就是如此不堪,别以为十三岁的孩子说不出这话,在他们眼里,谈论性和脏话,都是作为成年人的标志,而成年人的标签让他们觉得自豪。

    后来是面对面的羞辱,在我青春期和另外一个男孩子冒着爱情懵懂的芽的时候,疯狂辱骂我们是“狗男女”“宫女和太监”后来在我忍受不了告诉老师时,他当着全班的面说“我就要骂她,她就是贱”

    我想想我的老师做了什么,她好像一开始很愤怒的骂了他几句,威胁说要找他的家长收拾他,但是那个男生只是笑,站在讲台面前发出刺耳的,充满嘲笑意味的尖锐笑声,我现在仍然记得我在台下看着他时的感觉,我听着他的笑声,看着他缩起来的脖子和咧开的嘴,眼泪积满了眼眶,指甲扣在手心里,气的浑身发抖,脑子里一直在想,我为什么没有一把刀呢,我如果有,一定会冲上去狠狠捅他几刀

    同样的,重视颜面的年纪里,我是真的想要杀了他

    再后来是群体羞辱,在那个崇拜“黑社会”的年纪,作为大哥的他自然有一群拥护者,一群女生,或是高一年级,或是低一年级,在我经过走廊或者厕所的时候,用那种仿佛压低却又能让人听得清楚的声音说“就是她啊,我看她长的也不怎么样”“对啊,多丑啊”,我只能低着头,假装什么都没听见一样路过,还要费力忍着眼泪,我那个时候可真没用啊,就只会哭。在这样的“切切私语”里,我度过了几乎初中三年

    以至于后来上了高中,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学不会如何坦然接受别人的赞美

    这段经历每当我和人提起时,对方总会说:“你怎么不反抗呢,要是我我就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我怎么不反抗呢?因为我懦弱啊

我害怕背后是无穷尽的报复,我害怕是更难挨的明天

我害怕他的家长仍然无法管教好自己的孩子,我害怕老师说,“都是孩子,能有多严重”

我最害怕和爸妈说了之后,他们第一个来责问我:“你为什么不早点说,你为什么不反抗”

而他们也确实那样做过

我第一次告诉老师的时候,老师对他说:“你信不信我告诉你家长”然后他的家长来了,把他带走,据说是无关痛痒的骂了他两句,罚了一会儿站,第二天他来学校,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“你给我等着”

而我的爸爸呢,我不敢让他知道,我曾因为失手打破一个碗,被他指着鼻子痛骂“操你妈你还能干点什么,要你有什么用” 我也因为考试没有打九十五分被他骂“你他妈怎么好意思打这点分,别她妈学了”,他是我人生的建构者之一,也是我一生都无法摆脱的阴影

    至于初中三年的语言暴力,我用了两年走出它,但是我也不知道它对我的心理造成了各种影响,我无处探寻

     但那伤害是长久的,是我到如今五年过去都没能忘怀的

      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校园暴力,我也不懂,但请不要说出,他只是个孩子,那样的话了,也请所有家长,当你们的孩子被人欺凌的时候,不要诘问他为什么不反抗,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你,他愿意告诉你,愿意寻求你的保护,就求你不要再指责他的懦弱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拜托了

评论

热度(12)